跳到主要內容區

普渡大學生物科學系丁慰慈教授蒞校討論雙聯學位事宜

本系於96年5月25日與美國普渡大學生物科學系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Purdue University) 簽訂「跨國雙學位協議書」,協議本校學生可在四至五年內修習兩校之必修學分後,同時可獲兩校之學士學位 。由於協議至今已有十年之久,期間雙方系的開授課程及必修規定各有變動,原本的協議內容可能部分已不適用於兩系的開課現況,雙方須再重新檢視。

普渡大學生物科學系丁慰慈教授是當年兩系順利簽定跨國雙學位協議書的重要推手。本系特別邀請丁教授撥空蒞校座談,除了確認兩系可互相承認的課程之外,也設定了本校學生至普渡大學修課的門檻及學程/學位方案。本次座談獲得兩個具體的學位/學程協議,如下:

3+1 Pathway to a Master's Degree Program Activity Agreement-

本系升大四學生至普渡大學修習生命科學專業課程可抵本系必修學分。取得的高階課程學分若未計入本系畢業學分,則在申請該系碩士班研究所且錄取後,學分可計為碩士班學分。

2+2 Program Activity Agreement-

本系大三以上學生方可申請,在普渡大學至少須修過32學分專業課程以及10學分語文課程;在完兩校所要求的學分門檻後便可取得兩校的學士學位。

完整內容以及可承認課程會日後在雙方正式簽屬協議後公布 (前往正式協議內容)。會後丁教授對本系學生介紹普渡大學生物科學系的特色與課程,隨後由已取得東吳大學與普渡大學雙學位的張芷瑄小姐與大家分享跨國修課的經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