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涯規劃及展望

在學期間

1.交換學生

本校在全世界有高達400多所大學姊妹校。學生通過遴選可至國外姊妹校當交換生,在校期間即可獲得留學體驗。在姊妹校所修習的課程若符合本校及本系的課程規定,也可計入畢業學分。

 

2.修習國際學位

美國普渡大學生物科學系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Purdue University)
-本系學生符合相關語文及修課條件者,可申請至該校修課;在四至五年內修習兩校之必修學分後可同時獲得兩校之學士學位。

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 (University of Hawaiʻi at Mānoa)
-本系學生在本校完成三年級學業後且達到相關門檻,可申請至該校直接攻讀碩士學位。

 

3.參與研究工作

依個人興趣性向,在本系教師的研究室或至校外各研究機構、大學等單位參與研究工作。

 

4.短期實習

寒暑假至生命科學相關之企業及公部門實習。

 

畢業後

進修

本系畢業生可參加國內各大學生命科學相關研究所考試。或赴國外生物科技類、農學或醫學類之大學進修。

 

就業 (行業別及職務)

老師-擔任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若後續取得博士學位則有機會至大學擔任教職。

研究員或研究助理-於學校及研究機構從事基礎醫學、農業、生態、生技相關研究工作或技術性工作。

公務員-可參加水產、漁業、保育、林業及生技等公務人員考試。

環境生態研究員-生態或工程顧問公司擔任生態調查技術人員、或環境及保育規劃人員。
ESG (環保/社會責任/企業治理) 逐漸成為大國際企業的必要部門,可預期國內生態專業人才需求將會增加 

研發工程師-疫苗開發、專業藥劑、生物檢測試劑及晶片製造、美妝及保養品開發製造、臍帶血/幹細胞銀行、遺傳疾病檢測、癌症基因檢測、生技美容產品研發製造

專業業務人員-專業儀器、耗材貿易、技術支援等服務業。

生醫法務-生技專利師、生技投資

 

部分系友就業領域及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