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學院與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部簽訂雙方交流MOU

理學院盧光輝院長領隊的參訪團,於105年7月8日上午至日本琉球大學與理學部山崎秀雄學部長簽訂雙方交流MOU。除硫球大學理學院院長、教授及行政人員多人參加以外,本校理學院盧院長光輝,協同生命科學系傅主任木錦、吳賜猛老師、廖啟政老師及地質系主任吳樂群主任、郭欽慧老師、游才潤助教及十多位學生也共同參與簽訂MOU的盛會。

會後師生餐敘活動中,由本系傅木錦主任介紹本系與琉球大學生物系從2012年起的交流,進而促成兩校簽訂合作協議的過程:兩校MOU簽訂的過程是由琉球大學伊澤雅子教授(Masako IZAWA)及傳田哲郎教授(Tetsuo DENDA)在琉球大學理學院內發起,本校生命科學系傅主任代表本校盧院長親自至琉球大學與山崎院長多方溝通,並在兩年內多次邀請琉球大學生物系及地質系教授到本校演講,本校生命科學系廖啟政老師到琉球大學進行交流;以及進行移地學習活動。經過5年,兩校之間多方協調之後,於2016年7月正式簽訂。

MOU由琉球大學理學院院長及本校理學院院長簽訂

 

本校理學院老師多人前往琉球大學簽訂MOU,會後合影。照片內為琉球大學理學院院長、伊澤教授、傳田教授及本校盧院長、傅主任、吳主任等。

 

琉球大學副校長、理學院院長及本校理學院院長、生命科學系、地質系老師合照

 

簽約後的第一次活動,將於今年8/28~9/2,由本系廖啟政與陳怡惠教授帶領學生至琉球,與琉球大學教授合授課程。在4天的課程中,本系學生將與琉球大學學生混和編組。課程的內容以野外實驗為主軸,由各組學生各自進行植物傳粉及青蛙調查兩項實驗的野外調查。課程實施方式分為室內課程、討論及請益、傳粉實驗、青蛙夜調、成果報告等四項。室內課程分別由四位教授負責授課。討論及請益則是各組學生與輔導員之間討論及實驗設計,輔導員由琉球大學碩士研究生擔任。傳粉觀察及青蛙夜調在野外進行。成果報告則是藉由3天的觀察,提出科學研究的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