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地球科學系統學術論壇-地球資源的永續發展

111年度地球科學系統學術論壇於3/25日舉辦,會議開幕儀式後,分別由海洋研究發展中心頒發學術研究獎勵以鼓勵有海洋相關研究成果發表的師生,本系獲獎的老師有劉銘及曾怡潔老師,獲獎學生為黃浩偉;理學院頒發「關世傑所長、靳叔彥教授、王洸教授暨錢懷源教授獎學金」以鼓勵學業成績優秀同學,本學期本系的獲獎同學分別為李晏、李庭宇、林忠佑、陳怡如;本系頒發「陳桂玉老師紀念獎學金學生獎助學金」以獎勵有研究成果發表的同學,今年獲獎同學有陳冠智及林于詢兩位。

理學院蘇平貴院長開幕致詞

本次會議主題為「地球資源的永續發展」,在上午場特別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的李玲玲教授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趙榮台博士蒞臨本校專題演講。當天李玲玲教授雖身體不適,但仍抱病到場對現場等待聆聽的師生致意,我們非常感謝。李老師預備要演講的主題「生物多樣性與永續發展」由趙榮台博士代為宣講。

 

陳怡惠老師介紹李玲玲教授及趙榮台博士

李玲玲教授向在場聆聽的師生致意

 

趙榮台博士

 

會場座無虛席

下午場的演講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郭奇芊教授,主講「外來種生物入侵對於人類傳染病的可能影響-以恙蟲病為例」,以及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林乃君教授主講「根圈細菌對植物高溫逆境反應之影響—從假單孢菌與番茄的關係談起」。

郭奇芊教授主講「外來種生物入侵對於人類傳染病的可能影響-以恙蟲病為例」

林乃君教授主講「根圈細菌對植物高溫逆境反應之影響—從假單孢菌與番茄的關係談起」

 

2023地球科學系統學術論壇其他相關報導:

頒發111學年海洋研究發展中心獎勵

頒發陳桂玉老師紀念獎學金.

頒發111學年薪傳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