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物產業講座邀請系友格園社企/屏東達順香莢蘭生產合作社—林桐榮執行長演講

10月6日邀請到格園社企林桐榮執行長線上演講。格園社企主要從事農業及食品領域工作,如植物組織培養、農業經營管理、農業廢棄物處理、蔬果加工等。林桐榮學長以「生物產業分享 : 從香草產業談起」為題,首先介紹了關於香草製品的歷史起源,用於食品、烘焙、香水行業等,再藉由冰淇淋中香草農藥殘留、麵包使用假香料的案例及香水對於香草年需求量增加,來說明香夾蘭產業的發展性。而格園社企透過導入AIOT及自動化來計算開花數量,推估開花日期及產量、設置無塵室發酵來穩定種苗、香料製作的品質,降低農業設施支出。

最後介紹格園社企對於社會的回饋,如能源轉型的行動策略(營農型綠能設施)、雇用社會弱勢族群就業,並說明有天然香草需求的國際食品大廠與RE-100倡議組織對於減碳環保的社會使命。演講結束時,提供同學發問的時間,幫助同學進一步了解香草產業的相關資訊,給同學一個未來的參考方向。

(生科四 賴霈)

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