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外移地學習-琉球大學

102年1月20日至25日本系由傅木錦主任帶領,至日本琉球進行移地教學。主要的參訪地點為琉球大學,由生物暨海洋科學系主任伊澤雅子教授接待。

課堂上由伊澤雅子教授、土屋誠教授及傳田哲郎教授分別講授琉球的動物、植物及生物地理學課程。戶外參訪活動則是安排了至慶佐次紅樹林區、海洋博物館、備瀨福木林道、名護公園進行參觀或觀察活動。本課程學生透過台灣及琉球兩地生態環境的瞭解及比較,認知到大陸型島嶼的特性,瞭解島嶼環境的脆弱,及島嶼生物多樣性所受到的威脅。同時實際的田野調查,可以讓學生學習生物多樣性的調查方法,瞭解島嶼生態系統內,影響生物生長的環境因子,同時透過不同生態系統生物種類的比較,讓學生對於生物多樣性分布的影響因子有初步的瞭解,進而瞭解全球環境變遷對於生物生存的影響。

土屋誠教授講授琉球生物地理學

 

參觀琉球大學博物館

 

本系教師與博物館館長交流

 

琉球大學一同參加戶外觀察活動,與本系同學交流

 

兩校同學互動熱絡

 

名護自然植物公園實地考察

 

正在琉球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本系系友協助解說琉球生態

 

伊澤雅子教授及傳田哲郎教授帶領師生至慶佐次紅樹林區觀察

 

參觀美麗海水族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