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國文化大學生命科學系學習指引

這頁是給未來想以申請入學管道進入本系的高中同學看的

下方的表格列出我們在審查學生送來的入學申請資料時,會注重的學生特質以及在高中時期的表現。

建議同學們可以從高一開始就逐步累積表列的學習成果或參與相關活動,並整理成檔案 (這也是探索自己是不是真的對生命科學有興趣),對於未來申請本系會較有幫助。

 

中國文化大學-生命科學系學習指引

項目 內容
學習準備
建議方向
修課
紀錄
1.本系屬生命科學學群1 ,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2 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
(1)語文領域
(2)數學領域
(3)自然科學領域
3.學業總成績
生命科學系以培養(1)具潛能之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和(2)生物科技及環境生態專業人員為教育目標,藉由課程設計讓學生具備生命科學之專業知識、實驗技術與團隊合作、資料整合及表達之能力。

選才重點如下:
一、修課紀錄:綜合考量高中學習成績表現,評量學生的基礎學業程度和學習潛力。
二、課程學習成果:課程的學習紀錄、專題小論文或實作成品等資料,呈現就讀本科系相關領域的學習動機與熱忱。
三、多元表現:藉由班級/社團活動表現、社會公益/原鄉服務或非修課程成果等表現,綜合考量學生的多元潛力,展現出與本學系相關的人格特質與性向。
課程
學習
成果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至多3件,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1.書面報告
2.實作作品
3.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3 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多元
表現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選擇提供,至多10件,並以校內活動為主,且另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1.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2.社團活動經驗
3.服務學習經驗
4.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
學習歷程
自述
1.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2.就讀動機
3.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其他 1.個人特質
2.學習表現
3.課外活動
  • 備註1:大學學系歸屬學群係協助高中輔導及學習準備,未來可能隨著學系課程規劃及更名等情形而改變,惟不影響學系公告學習準備建議方向。
  • 備註2: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為部定必修、校訂必修及校訂選修(一般科目、專精科目)。
  • 備註3:特殊類型班級係指依據特殊教育法、國民體育法、藝術教育法及相關法規,特殊教育學生與體育班、藝術才能班及科學班等特殊類型班級。
  • 備註4:學生可在課程學習成果或多元表現項目中,呈現探索學習的歷程,讓大學學系看見學生的文化特質、能力與熱忱;如原住民學生可呈現原住民族文化與語言表現成果,以及對原住民族於當代社會所面臨各項議題的觀察與反思能力等。

上表取自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