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物產業講座邀請阿原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江榮原先生蒞校演講

本次的生物產業講座邀請到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蒞系以「阿原的東方美學與漢方青草」為題,介紹天然原物料在生活用品上的應用。

阿原工作室檢視了中國傳統藥材,發現許多在地的青草藥植物具有很好的藥理活性。於是結合現今的生物技術,萃取出原生青草植物的有效成分納於產品中。而在種植、尋找土地的過程中,發現了自然環境的崩壞,於是開始關注生態的永續發展及環保,並使用環境友善的包裝將此理念推廣至阿原肥皂的產品,希望推廣永續與創生、生命與科學的平衡。

阿原肥皂的成功來自於受到大眾肯定的品牌理念。產品採用在地天然原物料(如魚腥草、左手香、月桃等)的萃取物,並提倡生態的永續及創生、土地倫理的重要性;至部落、偏鄉教學,回饋社會。產品結合東方書法美學與文化的精神,開發出具本土特色及品味的文創產品,並發揚傳統工藝,將傳統工藝運用於產品,串起人與人、人與土地的連結。

(圖:阿原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 / 文: 生科三 賴霈)

˙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

2

阿原肥皂產品結合東方書法美學與文化的精神

 

3

吳賜猛主任致贈感謝狀

4

江創辦人與聽講學生合影

5

演講結束後學生繼續向江創辦人請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