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漢林生態顧問有限公司林雅玲總經理蒞系演講,介紹工程生態檢核實務

圖/文 生科三 李晏

生態顧問是提供企業或其他組織有關生態問題的諮詢及輔導的一種行業,包含環境影響的評估、工程規劃、生態研究、工程生態檢核等眾多諮詢範疇。林雅玲總經理一開始先向同學介紹何為生態工作,以及生態顧問的工作服務內容,例如在工程規劃時提出可供生物通行的廊道或是避免受困之結構物的改善建議。台灣的公共工程相當多,因此有了生態檢核機制以減輕工程對生態環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其檢核的範圍通常較小並且在整個工程期間都需執行,基於工程的生態保育目標,隨時提出施工方式的變更建議。林總經理透過兩個生態檢核案例介紹完整的檢核過程,其中強調與工程人員以及民眾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並以圖資套疊的方式為例,說明生態檢核是如何系統性的分析基礎資料及提出生態保育建議,使工程人員以及民眾更清楚解改善對策的意涵。演講結束後提供同學提問的時間,幫助同學更進一步了解生態顧問與工程生態檢核的服務內容,提供有興趣的同學一個未來就業參考方向。

林雅玲總經理以生態檢核為主軸介紹生態顧問工作

台下聽講師生

巫奇勳老師致贈林總經理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