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植物生態研究室過去研究成果

本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為植物生態學。過去的研究方向著重在植群調查、植群分類,樹種更新,森林植物組成與環境梯度變異的相關性方面。

自從2010年開始,本研究室開始轉換研究方向,著重在大尺度的植物空間分布方面,從2012年開始有相關的著作發表,2017年的文章主要在探討臺灣的非固有種被子植物與鄰近地區的相關性,研究的主題是希望瞭解臺灣島上的被子植物主要是從那裡遷移到臺灣,研究的結果指出臺灣島的被子植物很大比例是從熱帶南亞地區及亞熱帶地區遷移到臺灣的可能性最高。

 

專題計畫

105年度野生物資源資料及社區保育資訊數位化及查詢系統-野生物特性資料建置案,主持人,106年5月至106年12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陽明山國家公園包籜矢竹物候及採筍效應之研究,共同主持人,98年6月至99年12月,陽明山國家公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