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物產業講座課程邀請陳志勇學長介紹「生物科學營隊產業」

圖/文 生科三 李晏

陳志勇老師建議同學在學期間應多參與研究

陳志勇老師是生物系第6屆的學長,早先跟隨曾榮政老師執行許多生態調查研究,研究所期間主攻貝類分類學研究,是台灣的蜑螺類專家。在求學及研究所期間因處裡標本的需要,自行鑽研生物標本的製作與保存技術而累積深厚的功力。

陳志勇老師先從職場新鮮人的角度向同學強調個人履歷的重要性,說明要如何透過個人學歷、工作經歷以及加分資料的呈現,來獲得被求職的公司的青睞。在講解如何充實自我的方面,陳老師以自身經歷逐一向同學說明如何透過積極參與實驗室、積極參與校外研究、學習相關技術以及努力表現自我來充實自己,例如參與系上專題指導老師的研究或是透過本系系友牽線多加參與校外的研究計畫,透過這些學習可以獲得系上課程之外的許多經驗與技術;若能將自己的研究的成果透過研討會以海報形式發表甚至是投稿至期刊更能夠給自己表現及加分的機會;多參加不同研討會認識業界人士並推銷自己增加知名度,或是透過學長姐與老師的幫助下也都可以提高成功進入業界的機會。

陳老師成功的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及技術轉化為教育事業,且成為許多學校與生物營隊的熱門講師。陳老師無私分享進入這個業界後該如何設計生物科學營隊的課程;由於營隊課程會涉略到各種不同的年齡層,在設計課程的方面最重要的是依照聽眾的年齡與經歷配合營隊的課程內容,引起聽眾的興趣、共鳴或相關經歷使其被自身的課程給吸引,讓聽眾們更想再次參加自己開授的生物科學營隊才能累積長期的客源。最後也告訴同學在生物科學營隊的開授上最重要的是安全,並且在從事此行業時建議同學要有主業的支持。

 

陳老師介紹各種生物標本製品

陳老師回答學生的提問

巫奇勳老師致贈陳老師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