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格園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林桐榮董事長蒞系演講,介紹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等議題與工作出路

(圖/文 生科三 李晏)

生物產業講座邀請系友--格園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林桐榮董事長介紹「節能減碳下的農業經營策略」。林桐榮學長首先介紹介紹格園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後簡稱格園社企) 的發展歷史以及服務內容,格園社企是在民國104年由行政院國發會天使基金輔導成的社會企業,以解決農村問題做為出發點而成立,主要服務內容包含種苗銷售、農業規劃輔導以及協助企業規劃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等。格園社企至今已經完成許多節能減碳產品的開發案例,例如透過「種植」蒲草吸管減少一次性的塑膠廢棄,發揮植物的永續價值;透過黑水虻本身在各個生活史的利用價值以及可吃農業有機資源物的特性,同時解決剩餘物的問題並建立完整的循環利用系統。 另外,林學長強調,依照目前由聯合國所提出之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使得現今的各個產業對於碳足跡的計算以及淨零相當重視,相關的措施包括碳盤查、2050淨零轉型、ESG以及碳定價等,這些專業性的服務符合本系專業知識背景,將會是未來本系畢業生的就業優勢;林學長再次呼籲同學多加利用文化大學提供給學生的資源,包含在本系可修習的課程及本校具有多元科系的優勢,結合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將可提升自己就業的競爭力。

聽講同學

劉銘老師向林董事長請益

劉銘老師致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