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精磊生技實業有限公司陳昭嫺總經理蒞系演講

(圖文-生科三 李晏)

生物產業講座邀請到精磊生技實業有限公司陳昭嫺總經理,以「淺談創業甘苦與創業潛力評估」為題, 介紹生物科技、生命科學學系的相關出路,包含研究助理、生產線製造人員、研究人員以及教師相關職業,並講解各職業所需具備的相關經驗及能力,以及各個階段的薪資定位。陳總經理先介紹精磊生技實業有限公司的工作服務內容,提供有興趣的同學未來就業的參考方向。接著說明生物科技與生物工程的定義:生物科技及生物工程是指利用生物體來生產有用的物質或改進製程,透過改良生物的特性,降低其成本以及創新物種的一種科學技術,另外根據不同的應用方式,可能會與生物醫學工程的相關領域重疊。之後與同學分享自身從醫院檢驗科的組長一路到自行創業的各個過程與經歷,包含對於自身、顧客與商品的定位,以及人脈拓展對於創業發展的重要性;另外也分享創業過程中的重大轉折點,向同學說明其對於未來個人發展的重要影響,最後也提醒同學們找到自己的定位點並充分發揮光彩。

陳總經理的演講幫助有興趣的同學進一步了解創業的過程以及可能面臨問題,提供未來有創業想法的同學有更多考慮的面向。

台下聽講同學

劉銘老師像陳總經理請益

劉銘老師致贈陳總經理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