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劉商隱

劉商隱現職:國立中山大學 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 副教授 (2020–)

經歷:國立中山大學 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 助理教授 (2015–2020)

學歷:

台大海洋所博士(2008)

台大海洋所碩士 (2003)

中國文化大學生物學系學士 (2000)

 

學弟學妹好,我是劉商隱,生物系第十屆系友,目前任職於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我的研究對象是珊瑚礁生態系中的生物,也是我從大學就立志研究的生態系,我的研究工具是種類繁多的分子標誌,借不同工具能讓我們分析不同層級的生物遺傳變異,藉此分析我們將能對海洋生物族群分化、散佈與種化機制有更深層的了解。

目前我實驗室有四位碩士班四位博士班(三位外籍生),每個人研究的主題與生物都不同,研究物種包括經濟魚類、海草、藍蟹、珊瑚與軟體動物。除了分子演化研究外,實驗室也正在發展eDNA方法,以此方法可以快速了解海洋生物多樣性在空間與時間上的變動,減少過去需耗費龐大人力與時間的傳統生物多樣性調查方法。

以下為我實驗室簡介:https://oceandiver6426.wixsite.com/website

瀏覽數: